往日回顾:

宜昌查处商业贿赂不手软 104个单位受到行政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小明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宜昌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该市去年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20件,涉案金额1241.68万元。

  宜昌市在严惩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中,采取多种方式建立和完善群众举报网络,拓宽了案源线索渠道,全市去年在受理涉及商业贿赂的信访举报187件、处理161件的同时,鼓励相关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之间相互监督,加大治理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行为的力度。该市对发现的重要线索深挖不放,重点突破国家公务员在商业活动中收受贿赂的大案要案,形成高压态势。去年以来,该市对存在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行为的104个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对10余名收受商业贿赂的人员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日前,宜昌市政府全面启动治理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评估验收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