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出租车拒载,将它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01 东方早报

  部分拒载出租车名单

  沪DV6381 丝绸之路出租车公司

  沪DW8603 文旅万益出租车公司

  沪BX1039 赵巷黄方客运部

  沪DN1756 浦南汽车服务公司

  昨天上午,以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行业服务为目的的“闪亮一号”正式展开行动,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市运管处、浦东新区执法局等单位,在本市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整治出租汽车营运秩序。

  企业代表 须陪同驾驶员接受处罚

   “对于此次活动中查处的出租车拒载行为,我们将建立曝光台,公布拒载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所属出租汽车公司,并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向社会通报。”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人士表示,这是本市交通执法部门首次建立曝光台,而在昨天的行动中,共有4辆拒载出租车的牌号“登上”曝光台。

  与此同时,对于查处的违规违章驾驶员,必须在收到处罚通知书的2日起至7日内,由企业代表陪同,到交通执法总队接受处罚。“这也是首次要求企业代表陪同违规驾驶员前来接受处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都是由出租车驾驶员个人接受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现在,违规驾驶员所属企业也要承担起管理教育驾驶员的责任。”

  整治行动 在10多交通枢纽展开

  据了解,本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对客运业务进行挑精拣肥、拒载、议价、甩客等行为,不仅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而且对整个出租汽车行业形象都带来了负面影响。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出租行业投诉率占了城市交通行业投诉总数的67.1%。仅去年12月份,有关部门就收到了市民投诉出租车拒载、多收费来电、来信199起。

  昨天开始的“闪亮一号”整治行动,同时在龙阳路地铁站、正大广场、虹桥机场、火车站南北广场、上海南站、人民广场、莘庄地铁站等10多个重要的交通枢纽站点展开,有29辆违规出租车被查处,另有一辆出租“黑车”落网。在龙阳路地铁站,司机宗某对前来要车的乘客百般挑剔;车号为沪DW8623的出租车,在石龙路上海南站附近,借口“有事”拒载短途客,被执法二大队当场查实;而在火车站北广场,执法一大队分别对沪BX1039等两辆出租车的拒载、甩客行为发出了违章通知书。

  全年整治 10余辆执法车巡查暗访

  根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发生拒载行为,责令其暂停营业15天,并处200元罚款;当年拒载达两次的,吊销其准营证。

  本市交通执法总队总队长张立伟表示,闪亮行动将贯穿全年,并根据机场车站等夜间11:00后拒载发生率高的特点,每天将有10余辆检查执法车以及一支由暗访人员组成的队伍进行巡查。

通讯员 吴润元 早报记者 栾晓娜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