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一老总被诉行贿徐放鸣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继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徐放鸣受贿被判无期徒刑后,向他行贿的北京诚奥达商务投资有限公司老总韩冰也被牵扯进来。检方指控韩冰涉嫌单位行贿罪,市一中院昨天受理此案。

  去年9月15日,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徐放鸣被市一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初至2002年9月,韩冰先后4次行贿徐放鸣折合人民币共109万元的好处费,以答谢徐放鸣在他公司提供的各种帮助;1997年,徐放鸣利用其主管金融工作的职务便利,帮助韩冰在农发行租赁业务中获利700余万元;1998年深圳农发行购置办公大楼时,韩冰再得徐放鸣支持获利200余万元。这109万元的好处费中有20万元是人民币,是韩冰在北京民族饭店地下车库给徐放鸣的;另外还有10.8万美元,是韩冰以赞助徐放鸣儿子留学的名义贿赂徐放鸣的。

  检方还指控,1998年10月至1999年4月,韩冰为使公司与中国电子租赁有限公司的咨询业务得以顺利开展,先后3次给予对方公司原副总经理赵东明共112万余元。

  检方认为,韩冰作为公司主管人员,为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而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应当以单位行贿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记者:孙思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