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青年锁住社区医院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靖)前天上午9点多,因感冒药等药品供应不上,激怒了部分朝阳区平房乡黄渠村的村民。其中一名村民掏出链子锁,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大门锁上。直到下午,在该村村委会副主任的协调下,村民才将门打开。

  村民吴女士说,当时,3名男村民和几名女村民到卫生站买药,其中多数人都是因为感冒,要买感冒药。到了买药窗口时,医生说没有感冒药了。一名男青年听后说,“昨天没药,今天又没药。为什么你们这儿天天没药?难道感冒药还进不到吗?”值班医生解释不通后,众人和医生吵起来。

  随后,男青年招呼村民出门。出门后,男青年大声嚷着“我让你们天天白待着!我让你们不给我拿药!”说着,他拿起一把链子锁,从外面将卫生站的大门锁上。

  吴女士说,他们都参加了村民合作医疗,来卫生站买药可以报销50%,到其他医院最多才能报销30%,所以他们主要选择到卫生站拿药,“一连几天没药,让大伙儿非常生气。”

  卫生站值班的郝医生看到村民很激动,便给领导打电话。当天下午,卫生站领导派人运来了断档药物。在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友信的协调下,村民将卫生站大门打开,买了药后离去。

  昨天,郝医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感冒的人特别多,一天就有近百人来买感冒药,导致感冒药断档两天。现在进药要通过区卫生局批准,再发派到药厂,进药的周期会相对变长。“我们也很无奈,只有3个工作人员,要服务的却是一万多人口。”昨天,马友信称,双方都有可以理解的难处,他去主要是说服双方各让一步。对于村民锁门的问题,他称“双方并没有激烈的冲突,会对锁门村民批评教育。”

记者:易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