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窃贼一天钻窗盗窃5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甲 通讯员韩峻巍)飞贼李某踩着窗户护栏入室盗窃,一天作案5起。前天凌晨,中关村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将正在爬楼的李某抓获。

  1月8日,中关村派出所辖区的居民楼在一天之内连续发生5起钻窗入室盗窃案。看到嫌疑人盗窃的是二层或三层没有安装护栏的民宅,派出所民警从作案手法判断,那名“蜘蛛侠”是个老贼,他在尝到“甜头”后肯定还会作案。

  此后的每天凌晨0点至6点,民警加强了巡逻蹲守力度。1月11日凌晨两点多,该所所长洪延带领民警在居民区内巡逻时突然发现,对面一栋楼房上有一个黑影正在爬一层护栏。

  在洪所长的指挥下,民警很快包围了可疑人。就在这时,可疑人似乎发现了异常,他从护栏上跳下后撒腿就跑。民警紧追了1000多米后将其抓获。

  经调查,该男子姓李,身上有一个小手电和一块来历不明的手表。据他交待,因为没钱回家过年,他就开始作案。1月8日的5起案件,都是他一个人所为。目前,因涉嫌盗窃罪,海淀警方将李某刑事拘留。

记者:刘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