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利津名师送课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利津讯2006年12月19日早晨7:50,微微寒意中,一辆崭新的支教车迎着朝阳,准时驶入盐窝镇大赵小学校内,10名支教教师从车上下来后,走进了各自的教室,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在该县农村,有的学校位置偏远,交通闭塞,教师不愿去,人才留不住,教育发展慢。为解决这一难题,从去年8月份起,该县从积极申请支教的教师中挑选了41名骨干教师,赴偏远学校支教。支教教师将优秀的办学思想、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了帮扶学校,推动了帮扶学校教育教学思想的转变。利津镇张窝小学的学生们说,支教教师们讲的课生动有趣,大家都爱听。

  该县制定了支教激励政策,从物质上对支教教师予以倾斜和照顾。盐窝镇和利津镇还分别投入8万余元购买了支教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