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车头车尾两个车牌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 前天上午8点多,在南京机场高速主线收费站,一辆前后牌照不一致的小车被民警拦下。后面车牌上第二和第三个字母被数字铝牌挡住,摇身一变,成了另一个车牌。由于此举比故意遮挡号牌(罚款200元)罪加一等,司机依法要被处以2000元的高额罚款。

  当天上午,正在主线收费站查车的机场高速民警发现了这辆牌照异常的小汽车。“前面车牌号是苏A66291,后面却成了苏A65791。”民警将这辆南京牌照的小车拦停到一边,司机是名中年男子,见大盖帽蹲到车尾仔细观察,顿时慌了神。他张了张嘴,想上前解释,可民警已经从车牌上面取下了一块写着“57”两个数字的铝牌,拿掉这块铝牌后,车尾号牌赫然显示着跟前面一样的牌号。

  见伎俩被拆穿,司机顿时哑口无言。交出的驾照上显示,他是江苏省某交通单位的职员,至于故意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则是为了违法时,不被电子警察曝光。“虽然只是挡住了两个数字,但其车牌完全被变更了,情节比故意遮挡号牌更加严重,依法要罚款2000元。”目前该车已被机场高速交警大队暂扣。

  作者:王幸福 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