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80岁瘸腿老太独撑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8 南京晨报

  女儿生下来就有智力残疾,女婿前几年又因为中风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的重担就落在了这个家里最老的胡翠兰老太身上,大家一提到老太心里就发酸。

  胡翠兰老人一家住在下关区益民新村的小巷子里。两间低矮的平房,一间做厨房,一间做卧室,房顶上连片瓦都看不到,全部用破竹席遮挡。家里就一台21吋的电视还算是电器了,就那还是好心人赠送的。

  记者到的时候,胡老太正在卧室里的桌子上切着两根白萝卜,打算红烧了就着饭吃。“家里每个月就靠女儿、女婿的低保金过日子,基本上都是白萝卜、青菜下饭,有时买点肉也给正长身体的外孙女吃。”老太告诉记者。

  胡翠兰老人已经80岁了,腿脚有残疾,走路有时要靠拐棍,加上丈夫去世得早,两个儿子又不在身边,多年来她是和智力有残疾的女儿相依为命的。

  1990年,从淮安来南京踩三轮车挣钱的小伙蒋来进走进了他们家的生活中,日子长了,小伙子和女儿余永霞产生了感情,不久两人就结婚了。“靠女婿在外踩三轮车挣钱,我们家是苦中有乐啊,1991年我外孙女又来到这个世上,一家人别提有多高兴了!”胡翠兰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幸福地过下去,可2001年女婿突然中风。虽然人是救过来了,但身体左侧全都不能动了,就是拿个碗都不行,“现在吃饭都要把碗直接端到他面前!”胡老太称。

  “我一个瘸老太能活多久就活多久,只要我在世一天就要照顾好女儿、女婿一天,让他们感受我这个做妈的给予的温暖!”胡老太的话让人心酸。

  读者朋友,晨报2006 2007年“送温暖”活动历时三个月举办,他们需要您的帮助。如果有愿意帮助胡老太一家的市民可致电84701110或13951825887(限短信)联系,谢谢您的爱心。

  作者:方振国 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