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业主不交费轮流被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8 南京晨报

  报料人:一市民报料时间:昨日上午

  事情经过:这两天,位于江宁区岔路口附近的瀛洲湾小区怪事迭出,每天上午,都有两三户居民家自来水断流。每天下午3时左右,物管与业主之间便开始了喋喋不休的争吵。

  ■记者核实

  据小区十多位业主介绍,他们当中每天都有两三户人家自来水断流,昨天是这几家,今天是那几家,明天又是另外几家。电话询问自来水公司,被告知根本没有停水,再一打听原来是小区物管搞的鬼。“他们采取‘车轮’战法,折磨我们这些反对物管的业主,目的就是要让我们乖乖听他们领导,我们现在期盼小区业主委员会尽早成立,然后立即炒掉这家物管……”业主们称。

  对于业主的说法,小区物管昨日并未否认他们轮番停了业主们的自来水,原因是这些被轮番停水的业主,好久没有缴纳物管费了,正是因为这十多家业主拒绝缴纳物管费,物管正常运行情况受到了威胁。

  对于物管解释停水原因系业主拒绝缴纳物管费一事,昨日业主们解释,他们的确好久没有缴纳物管费了,之所以拒绝缴费,主要是物管没有尽到责任,比如有人在小区随地大小便无人问津、业主家的防盗门坏了无人修理等等。“正因为物管没有负起责任来,我们才拒绝缴纳小区物管费的。再说物管费与自来水又有什么关系?不缴纳物管费,物管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追缴,可他们擅自停了我们的自来水,是谁让他们拥有这样的权力?自来水属于私人生活用品,物管停了自来水,就是属于另一种意义上的‘盗毁’,我们已经就此事聘请了律师,并以‘涉嫌盗毁私人生活用品’起诉至江宁区人民法院……”昨日小区业主称。

  对于小区业主正在酝酿打官司一事,小区物管负责人孟某称,他们也准备将这些拒缴物管费的业主告上法院,物管与业主应该是平等的服务与被服务关系,并非业主们所称“他们是上帝”,目前只有进入司法程序,才能解决双方的争执。

  作者:潘瑞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