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城市防洪圈建成 防洪水能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杜娟】随着天津市城市防洪东部防线海挡的基本封闭,城市防洪南部防线独流减河左堤复堤加固工程的竣工,全长248.83公里、可确保2700平方公里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防洪安全的城市防洪圈全面建成,大部分堤防已达到200年一遇洪水设计高程,海挡重点段达到了50年一遇标准,一般段达到了20年一遇防潮标准。

  城市防洪圈的范围北至永定新河右堤,南至独流减河左堤,西至西部防线和西河右堤,东至防潮堤,保护包括中心市区、塘沽区、大港区、近郊新四区以及武清区部分地区在内的2700平方公里的面积。“十五”期间本市完成防洪工程投资20.08亿元,城市防洪北部防线永定新河右堤加固工程,西部防线中亭堤、九里横堤、方官堤、十里横堤、南遥堤与西河右堤加固工程已全部竣工生效,南部防线独流减河左堤和东部防线海挡大部分工程已达到城市防洪圈设计防洪防潮高程。2005年,市水利局组织实施城市防洪圈东部防线海挡封闭工程和南部防线独流减河左堤复堤加固工程。城市防洪圈的全面建成,使本市城市防洪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城市整体防洪能力进一步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