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普通商品住房今年加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 通讯员 吴梅】昨日,本市举行了2007年第一次经营性用地出让信息发布会,17宗一季度准备公开上市的地块公开亮相。今年本市将确保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规模,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初步安排中心城区内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00公顷,中心城区以外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300公顷左右。市场上老百姓可以选择的普通商品住宅将越来越多。

  17地块拆迁整理基本完毕

  2007年一季度准备公开上市交易的17宗地块分别为马场道地块(原医大三院)、南昌路地块、黑牛城道地块、解放南路地块(原棉二地块)、津塘路地块(原中外建地块)、新开路一号地块、天泰路地块(勤俭桥地块)、咸阳路地块、天平北路地块(双环村地块)、成林道地块、张贵庄路地块、倪黄庄地块以及南运河A、B、C、D地块和小淀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为92公顷,规划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商业金融用地1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

  这些土地全部位于规划环外环范围内,拆迁整理基本完毕,周边环境较好,可开发建设条件成熟。可以看出,此次出让的地块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比例较大。在17宗地块中居住用地占11宗,可建设土地面积为92公顷,占总量的65%,并且全部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居住用地选址紧邻成熟社区

  这17宗地块中居住用地的选址大多邻近颇具规模的成熟社区。11宗居住用地基本选址在外环线附近,周边多有已建成的居住社区,其中3宗位于外环线以外,既可自成规模,又可与其他居住区功能共享。

  其中黑牛城道地块紧邻两条快速路,西侧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分布着已经形成规模的融创奥城、宁发花园等高尚居住社区,商业需求旺盛,适宜商业地产的开发。而咸阳路地块周边为已建成的水木天成、燕宇新城等楼盘,该地区对商业服务业有很大需求,再加之拥有良好的自然景观资源、便捷的交通优势,可以形成一定规模的现代商业建筑群。

  今年将上市更多普通商品住宅

  去年全市商品房开发用地出让1485公顷,建筑规模约达210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商品房开发用地的76%,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土地市场的实际情况,今年本市将按照“控制增量、盘活存量、适当增量、调整结构、保障需求”的原则采取一系列措施实施土地供应。首先要调整土地供应结构,确保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规模。继续严格控制高档及大户型住房用地,严禁别墅类住房用地供应,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初步安排中心城区内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00公顷,中心城区以外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300公顷左右。

  清理闲置土地扩大有偿使用范围

  对于闲置土地,本市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采取限期动工、收回储备、解除合同、限制存在闲置土地行为的企业参加土地竞买等措施,加大闲置土地的清理和整顿,使闲置土地发挥正面、积极的作用。此外,进一步扩大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指导下,制定施行停车楼、公寓等用地的管理办法,对本市的停车楼用地从适用范围、分类标准、土地供应方式、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对公寓用地从使用年限、层高、选址、配套设施等方面加强管理。对于利用地下空间的各类经营性建设项目,将采取协议或公开出让的方式供应土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