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依法办博科学办博节约办博安全办博廉洁办博扎扎实实筹办实现和谐办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吴仪讲话,韩正万季飞汇报筹办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2007年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招展和组展工作,落实好相关工作方案;

  二是加快园区动迁腾地和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如期完成相关规章文件和政策措施的制修订工作;

  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上海世博会宣传推介力度;

  五是继续推进上海世博会大型活动与论坛工作方案、运营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

  六是加强各有关方面协作配合,形成筹办工作合力。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毅)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组织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1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委员吴仪在会上指出,2007年是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的重要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紧迫,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十一五”规划关于做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吴仪说,2006年,经过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国际招展、国内参展、园区建设、主题演绎和宣传推介等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已有10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吴仪指出,2007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量大面广,要根据不同进度要求,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她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招展和组展工作,落实好相关工作方案;二是加快园区动迁腾地和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如期完成相关规章文件和政策措施的制修订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上海世博会宣传推介力度;五是继续推进上海世博会大型活动与论坛工作方案、运营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六是加强各有关方面协作配合,形成筹办工作合力。

  吴仪强调,筹办上海世博会是国家行为,各地区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要加强与国际展览局的沟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办事,依法办博、科学办博、节约办博、安全办博、廉洁办博,最终实现和谐办博。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和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汇报了组委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总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工作计划》、《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方案》等7个文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