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送票上门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诸晓

  就在人们为铁路春运火车票不涨价而高兴时,不少外来务工者仍然担心返乡探亲一票难求。昨晚的电视新闻却送来一条好消息:本市建工系统与铁路局联手,到建筑工地上门登记车票,从而免除了外来务工者排队买票之苦。

  据报道,本市数千个建筑工地,约有15万外来务工者要乘火车返乡,每年都为一张车票长夜排队发愁,人辛苦劳累不说,弄不好还会上票贩子的当。现在,有关方面送票上门,虽然自己麻烦一点,却使众多民工兄弟省时省力,也更安全,难怪这件好事大受欢迎。

  送票上门,小事一桩,可举手之劳间,却让一个易受冷落的群体感受到了一份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可算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实在之举吧。有时候,和谐不和谐,就看衣食住行实惠不实惠,方便不方便。如果各行各业都把普通百姓的甘苦冷暖记在心上,都来做一点送票上门这样的小事,都为大家提供一点实惠方便,社会的摩擦就会少一点,社会的和谐就会多一点。

  今年春运,和谐诉求之声不绝于耳,铁道部以火车票价不上浮率先回应民意,受到公众广泛认同。现在,又有火车票送上门、火车站开设学生专窗之类善举,这使我们对和谐春运的实现多了一分信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