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市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研讨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昨天,“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研讨会”召开,省文联副主席、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规划师韩骥,市社科院副院长李骊明研究员等文化界知名人士和中央驻陕新闻单位及本地媒体负责人汇集一堂,共同探讨我市对外宣传工作的新思路和新理念。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少峰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锦奎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少宁参加研讨,市委外宣办主任王作权通报了我市近年来外宣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做了介绍。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和传媒人士饱含激情的真知灼见迭出,理性智慧的思想火花争相迸发,大家从深入挖掘西安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充分发挥现代传媒价值的角度出发,为西安如何进一步搞好外宣工作提出了诸多很宝贵、很经典的思路和对策。这次研讨会,可谓是一次城市形象包装和推介宣传的“高端策划会”。

  做好外宣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培育市民城市精神的需要,把西安宣传好,就能让广大市民扬眉吐气,如果城市形象塑造的不好,就会影响市民的精神面貌。今年,我市的外宣工作将进一步把握宣传点,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城市形象;强化主攻点,加强与强势主流媒体的合作;寻找共鸣点,增强外宣工作的感染力;选准切入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抓住新热点,提高政府发布的影响力;打牢基础点,保证外宣工作有序进行。做好今年我市的对外宣传工作,要在中央和省委的指导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境内外媒体的配合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导,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这一主题,全方位彰显西安的城市特色、时代风貌和美好前景,形成重点突出、特点鲜明、亮点纷呈的宣传效果,为构建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为推进我市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营造健康、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