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高考艺术类今日开始报名 报名截至本月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单考艺术院校招生简章已陆续出台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实习生江海潮)2007年高考广东艺术类考生将于今日开始预报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同时,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也已陆续出台。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院校单独考试已经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月13日—1月16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1月17日—1月19日。

  考生用考生号登录“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系统”(广州招考网www.gzzk.com.cn),初始密码为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五位数(与考生号一同领取)。登录成功后,考生确认本人的电子相片和考生属性(即报考科类),然后修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和记牢,以确保本人报考信息的安全。报名时,系统要求考生阅读《考生须知》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根据系统提示,考生录入本人基本信息(应届生检查修改基本信息),然后继续录入个人简历、家庭情况、报考科目等。报名期间,考生可随时凭登录账号(即考生号)和密码,对本人的资料进行查核或修改。

  六高校招考计划

  星海音乐学院:2月下旬开始网上报名

  星海音乐学院今年有音乐学系、作曲系等13个系别招生,拟共招生850人。其中音乐教育系招生名额最多,为200人,指挥系只招4人。

  广东省考生在广州考点报名,考生须在2月23日至3月6日期间自行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信息网(http://www.xhzsb.com)进行网上报名,并在3月9日至3月11日到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进行现场确认。广州考点考试时间定于3月16日—3月25日,各个专业基本包含了专业笔试、专业面试、演奏(表演)和基本乐科的考查。

  所需费用大概为:广州考点初试费125元,复试100元。学费每学年8000元—10000元,住宿费每学年1700元—1800元。

  四川美术学院:广东考点设在佛山

  四川美术学院计划招收本、专科学生共1880人,有美术学、雕塑、绘画等18个专业,学生按照美术类、设计类和其他类进行报考。

  该院广东的考点设在佛山市南海艺术高中。该考点仅接受美术类和设计类报名,时间为3月2日—3月3日,考生须到现场进行报名和考试,美术类考试时间为3月5日,设计类考试时间为3月6日,报名考试费均为180元/人。其他类只接受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0日—3月30日,考生需登录http://zs.scfai-hx.com进行报名。

  所需费用大概为:报名费及资格审查费100元,学费每学年8050元—15000元,住宿费每学年1200元。

  中国美术学院:全国招生1600人

  中国美术学院2007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1600名,有绘画、书法、艺术设计等42个专业。

  学校在全国设置的考点有杭州、青岛、长沙、南京和上海。报名前,考生需登录http://zb.caa.edu.cn填写考生信息。各考点报名均在2月27日后分别进行。考生需要到所在省、市招生办报名后,领取“艺术类专业报考证”以及所在省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经验证无误后方可到考点报名。

  所需费用大概为:报名费、考务费110元,学费每学年6000元—15000元。

  中国音乐学院:1月10日起已开始网上报名

  中国音乐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本科生308名,包括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等专业。

  从1月10日—2月15日,考生可以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ccmusi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由于学院只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再现场报名,因此考生需要保证网上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学院不在全国设置具体的考点,考生需要到学院进行报名确认和考试,报名确认时间2月26日—3月10日,考试时间3月3日—3月18日。

  所需费用大概为:报名费和专业一试费100元,专业二试、三试另收费80元,学费8000元—10000元每学年,住宿费每学年750元—900元。

  中央戏剧学院:全国仅招248名本科生

  中央戏剧学院本科面向全国招收248名学生,学制4年,专科招生252名,学制2年。包括表演系、导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电影电视系和艺术管理系等专业。

  中央戏剧学院全国设置北京、成都和杭州三个考点。网上报名时间1月1日—2月22日,现场确认时间2月24日—3月10日,考试时间2月26日—3月18日,由于具体专业和考点的现场确认和考试时间存在差别,因此考生还要根据所报专业和考点确认具体的时间。

  所需费用大概为:报名费和初试费100元,复试费和三试费各80元,本科学费每学年8000元—10000元,专科学费每学年19000元,住宿费每学年750元—9000元。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可免上京赶考

  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计划招生345名,学制4年,有戏剧影视文学等20个专业,高职计划招生260名,学制2年。有影视表演等5个专业,本科、高职各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

  学院仅设北京电影学院一个考点,报名和考试均在学院进行,报名时间2月24日—2月27日,考试时间2月28日—3月16,具体专业的报名和考试时间有别。

  学院今年招生有新举措,其中动画专业开始试行网报、函报以及面报三种形式。考生可通过网络或邮寄的方式提交初试作品,省去考生上京参加初试等费用。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