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劫钞司机下周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昆明讯公安部昨日正式通报了台湾抢劫运钞车逃亡嫌犯李汉扬在昆明落网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当日警方在昆明一住宅小区抓获的4人中,除李汉扬兄弟确实涉案外,另两人与此案无关。目前公安部正在安排协调嫌犯的遣返问题,而目前台湾警方尚未派人到云南,具体操作可能安排在下周进行。

  关于此案中最引人关注的被劫巨款的去向问题,记者了解到,如台湾警方所推测的,李汉扬确实想利用地下钱庄,把赃款汇兑到内地。然而内地警方的神速着实出乎其预料,以至于他在几天内就落网了。

  据了解,李汉扬在途中下药迷昏同车保安员林荣德后,将5600万元新台币现钞搬上事先准备好的轿车内,随即驾车前往桃园国际机场。途中,将钱交给一名台湾籍男子,随后该李携带20万元新台币搭乘飞机逃往香港,并潜入大陆,与其胞弟李金瓒会合。

  9日凌晨被抓获后,李汉扬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大陆公安机关将于近日按照“金门协议”遣返犯罪嫌疑人李汉扬、李金瓒。公安部表示,对于此类危害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大陆公安机关坚决严厉打击,以维护两岸民众利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云南信息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