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湾高雄市长选举官司首度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斌华)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黄俊英不满遭对手阵营诬陷而影响选情,提出“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高雄地方法院昨日首度开庭审理这一选举官司。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地方法院昨日下午传唤黄俊英及其对手、民进党候选人陈菊和高雄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文隆,黄俊英由律师陪同出庭应讯,陈菊、郑文隆则未到庭,分别委托律师到庭答辩。

  在庭审中,黄俊英方面提出287项事证,指控陈菊阵营在2006年12月8日即高雄市长选举投票日前一天的深夜诬蔑黄俊英贿选,企图影响选情。陈菊方面对黄俊英方面提出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不同意验票和调阅选举人名册,并认为陈水扁的说辞不属于竞选及助选活动。

  高雄地方法院主审法官最后裁定,全面调阅名册及验票事涉敏感且牵涉个人隐私,加上被告不同意,暂时不宜拆封查验,以免日后滋生更大纠纷。该案将于17日再度开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