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国首趟农民工专列今日开出 错开民工返乡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首趟农民工专列今日开出错开民工返乡热
  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广州火车站返乡人流渐渐多了起来,售票大厅开设了多个外来工专列的售票口。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陈浩/摄

  15日增开至郑州临客

  新快报讯(记者许力夫 实习生谢俊辉)今天下午4时04分,全国首列“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广州至湖北襄樊L328次在广州火车站始发,标志着2007年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正式启动。记者昨天获悉,广铁集团昨天已提前进入春运状态,近期将继续开行临客,引导旅客提早购票返乡,减轻春运高峰期的压力。

  担心难买票打工仔提前返乡

  广州火车站入站口和售票窗口前昨天排着长长的人龙。这些旅客大部分是打算在春运前回家的打工仔。据了解,他们中大部分人提前回家的原因在于担心买不到票。准备买票回武昌的陈女士说,为防买不到票,今年自己先回家,等春运开始了丈夫再回去。这样起码可以减少一点难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西线方向的客流已有上升趋势,往成都、

襄樊、宜昌方向的旅客日渐增多。昨天直达襄樊的车票已售完。工作人员则提醒旅客可以购买今天才加开的L328次列车。

  铁路部门进入春运状态

  广州客运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涨,铁路运输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开行L328次“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目的是引导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返乡,错开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因此提前启动春运工作,在15日还将加开一趟广州至郑州的临客。

  据介绍,今年2月11日至16日是春运乘车的高峰期,售票高峰在此前的6-10天出现。为应对高峰,票务中心今天将启用增加了吸音和导购设备的售票窗。广州火车站也将在下周搭建广场雨棚,增加春运期间的候车空间。

  五趟列车恢复新空调票价

  另外,五趟列车将取消折扣价,恢复新空调列车票价,包括:广州至九江的K85次、广州至重庆的1076次、广州至张家界的N710次、广州至常德的N714次(时间均为1月20日起至另有通知为止),广州至邵阳的N742次(时间为2月3日至3月14日)。

  票务中心另外提醒,旅客买票时要注意预售期,其中广州站售票厅的预售期是4天,白云路广通售票处的预售期是6天,学生票的预售期是20天(皆包含当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