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国富豪消费品牌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路易威登、奔驰名列三甲

  新快报讯据《中国时报》报道,胡润百富昨日在上海发布的《二○○七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报告显示,宝马(BMW)是最受青睐的顶级品牌,其后是路易威登、奔驰与劳力士,而台湾则有多普达与汤臣入选,分别荣获PDA手机与上海高尔夫球场首选消费奢华品牌。

  此次胡润百富对富豪的品牌消费倾向调查涵盖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与休闲等方面,最受青睐十大顶级品牌分别为:宝马、路易威登、奔驰、劳力士、乔治阿玛尼、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卡地亚与江诗丹顿,品牌内容均以汽车、时装与手表为主。

  十大品牌汽车占一半

  胡润百富总裁胡润分析指出,在十大顶级品牌中汽车占了一半,路易威登则是女富豪首选品牌,“由于奢侈品进入中国时间还很短,调查反应出对新富阶层来说,成功主要标志就是开豪华汽车、戴名表、穿高档时装”。

  《调查》揭开中国富豪的神秘爱好,PDA手机首选台湾的多普达,珠宝偏爱卡地亚,北京清华大学的EMBA课程最棒,信赖的银行为招商银行,白酒喝五粮液,香烟抽中华牌,书写工具是万宝龙等,全是响当当的品牌。

  富豪最喜爱旅游

  在生活休闲部分,《调查》显示中国富豪最喜爱旅游、游泳与打高尔夫。与去年相比,中国富豪选择旅游与打高尔夫的比例,均增加了50%,而上海汤臣高尔夫球场则是中国富豪在上海挥打小白球的首选地。

  至于旅游方面,中国富豪最青睐的是澳洲,国内旅游是海南三亚与云南,原因主要跟避寒有关。《调查》也显示富豪旅游有“逆向性”,北京、山西富豪喜往南方跑,钟爱云南,广东与山东富豪向中间集中,喜爱杭州,浙江富豪则比较喜欢北京。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