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0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200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评选日前揭晓,221项科研成果分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

  经省政府批准,“200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共221项。其中“MG500/1130-WD型交流电牵引采煤机(西安煤矿机械厂)”等39项成果获一等奖;“高产优质多抗小麦新品种西农2208选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87项成果获二等奖;“节水林业与抗旱造林技术推广(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千阳县林业局、陈仓区林业站)”等95项成果获三等奖。

  本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的原始性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获奖项目中取得的自主知识产权数量大幅增加。在获奖项目中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有40项成果,这些成果在国内、国际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获奖项目中共取得专利239项,比上一年度提高了3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