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曹建方在楚雄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提出 优化环境加快发展非公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6 云南日报

  1月11日,在以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楚雄彝族自治州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楚雄州委书记曹建方提出: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

  曹建方说,近年来楚雄州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还存在发展总量不足、发展层次不高、贷款难、融资难、用地难以及政策落实不到位、发展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非公有制经济在短期内要有较大的突破,一是要抓招商,扩大非公有制经济总量。要把民营企业推向招商引资的前沿,吸引民营大企业、好项目进入园区;二是要抓创新,优化非公有制经济结构。要创新发展领域和发展模式,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公用事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要进一步加大对非公有制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大力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三是要抓项目,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后劲。争取有更多以非公有制企业为投资主体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楚雄;四是要抓人才,建设民营企业家队伍。非公有制经济要有大作为、大发展,人才至关重要,要关注优秀民营企业家的成长,采取多种措施建设民营企业家队伍。

  曹建方指出,要优化环境,改善服务,为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多扶持、少干预,多关心、少指责,多方便、少刁难,多帮忙、少添乱。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对非公有制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支持,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

  周永源(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