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0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月12日消息(记者姚炫垲)由多家媒体联合评选的“吉谷杯2006沪台交流十大新闻”12日在上海广播大厦揭晓。这是自开放两岸人员往来及经贸交流合作近20年来,首次由沪上媒体联合组织的年度沪台交流新闻事件的评选活动。

  入选的2006沪台交流的十大事件是:上海成为大陆完成两岸包机形式最多的城市;台商首度入选“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海峡两岸爱心接力救助上海白血病女患者;上海首次成功举办“台湾文化节”;上海台商子女学校迁入新址;首批75吨台湾滞销香蕉入沪引来市民争购;长三角与北台湾开展区域城市对话;“两岸创投合作前景高阶论坛”在沪成功举行;上海市台协产生新一任会长;沪上台资项目荣获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盘点”当年度沪台交流交往的重要事件,记录当年度沪台交流交往的重要历史,展现当年度沪台交流交往的重要成果。

  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雅君表示,“举办此次沪台交流的新闻事件评选,再现了过去一年沪台交流交往的重要成果,这对于进一步促进沪台两地的各项交流、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各项对台工作,都将具有重要的正面和积极的意义。”

  据资料显示,截止到2006年底,历年累计来沪台胞588万人次,上海居民赴台6万人次;历年累计双向交流项目13175项;历年累计批准设立台资项目6394个、合同台资164.67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