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司机将老板的钱装进口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07 青年时报

  每年的养路费,钟先生都交给信任的司机去办理,谁知司机竟把钱装进了自己口袋。现在钟先生不仅要补缴20个月养路费,还要交纳巨额的滞纳金。

  日前,在杭州市公安局第二车辆检测站,钟先生给轻型厢式货车做年检,被运管执法人员拦下。电脑一查,这辆车从来没交过养路费。

  钟先生的另一辆小轿车也是委托司机缴费的。一查,发现小车也有20个月没有缴费。

  按规定,有一年没交纳养路费的小货车,滞纳金就要上万元,而小车的滞纳金要交纳近6000元。

  原来,司机挪用了养路费、车辆保险费的钱。今年在车子快年检时,司机就说家里有事,向钟先生借了几千元,走了。

  受骗后,钟先生打电话给司机叫其回来,但司机一口回绝,再打去时手机已关机。钟先生随后报了案。

  运管部门提醒,个体老板聘请司机时要多留个心眼,养路费等相关票据凭证缴纳后要保管好,第一联随车携带以供上路时稽查备用,第二联保留以供报销或者复查时备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顾肖艳 通讯员 傅永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