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30米高雕塑上救下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2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2日讯(实习生韩伟伟记者刘鑫郑成海)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女子爬上30米高的“五月的风”欲轻生,被警方和消防部门联手救了下来。据轻生女子称,她是受病痛折磨没钱治病才出此下策的。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刚才经过五四广场时,发现有名女子爬到了五四广场的“五月的风”雕塑上,双腿伸在外面,让人十分担心。马先生见状急忙报了警。

  10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很多市民和游客正在下面围观,110民警也已经赶到了现场展开营救。记者看到,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正在雕塑上来回走动,大风将其刮得东倒西歪,让人提心吊胆。“30米高,太危险了!她是怎么上去的啊?”现场围观的人议论纷纷。

  “她是踩着凳子爬上去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10时20分许,他和几名朋友正在看海景,转身时突然发现,那名女子正踩着凳子往雕塑顶上爬。一开始还有名男子帮她拿凳子,但当那名女子爬上第一阶时男子离开了现场。“她昨天也来过,当时还问我这地方能不能爬上去。”现场一名姓孟的环卫工人这样告诉记者。

  “赶快下来,上面风大,危险!”现场的营救人员大声对女子劝说,但女子丝毫没有理会。这时,现场的民警连忙与消防部门联系,不一会儿,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经过简单的商议,几名消防队员和一名民警拿着安全绳开始悄悄接近轻生女子。

  11时38分,营救人员成功登上了雕塑顶端。几名营救人员佯装和女子交谈以吸引她的注意力,另几名消防队员则悄悄地绕到了女子的身后,趁其不备迅速抓住了她的胳膊。

  11时45分,轻生女子被成功带下雕塑,此时她的脸已被冻得发青,脚也被冻僵,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一名消防队员急忙把她背到广场上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往了401医院。

  随后,记者在401医院的急诊室见到了刚被救下来的女子。她告诉记者,她姓王,30岁,是平度南村人,患尿毒症3年了,丈夫在威海干建筑时伤了腰椎,现在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因为没有钱治病所以才不想活了。”王某告诉记者,她其实也很舍不得,特别是家里还有个5岁的孩子。说到这里,她从怀里拿出了一张照片,“这是我们的全家福,在上面一看到这张相片我就没跳的勇气了。”王某说。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