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讲坛首开就有4个“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2 云南日报

  

讲坛首开就有4个“最”

  边听讲座边做笔记周明佳 摄

  “21世纪兴云讲坛”的首场讲座——周瑞金(笔名“皇甫平”)先生谈“中国改革开放28年”已完美收场。在热烈的讲坛现场,记者发现的4个“最”可能让未到场读者感受讲坛的另外一种乐趣。

  最诚心的“粉丝”

  讲坛开始前,在翠湖宾馆二楼金色大厅前,市民李欣女士对记者说,她特别喜欢听讲座,本次讲坛的学术顾问、云南大学教授石鹏飞的演讲,她几乎全听过。当她得知“21世纪兴云讲坛”即将开讲的消息后,就立马打电话报名,无奈为时已晚。李女士懊恼地说:“太可惜了,我要是早点报名就好了!”所以昨天下午1:30,离讲坛开始前约1个小时就到了现场,打算为下一次参与讲坛现场报名,顺便找1张讲坛的入场券。李女士凡是看见手里拿着几张入场券的人,就一脸诚意地凑上前去问:“有没有多余的票,能不能给我一张?”

  最幸运的读者

  给本报短信平台发送短信并最终获赠入场券的首位幸运读者——省委党校研究生导师冯裕生先生,在讲座开始前1个小时就来到翠湖宾馆金色大厅外守候。他高兴地说,没想到能从这么多发短信的读者中成为幸运读者获赠入场券,很多老熟人知道他获得入场券后,都纷纷向他表示祝贺。跟随冯先生来的还有他带的两个学生,因为师徒3人只有1张入场券,他们打算早点到现场想办法寻找入场券。可是和他们有同样想法的人比比皆是,“一票难求”最终把两个学生留在了场外。不过冯裕生在进场前保证,回到学校后一定要在课上向他们讲述讲座的内容。

  最温情的祝福

  王学宏和费德广都是宣威人,王学宏给本报短信平台发了短信,可惜没能被选为幸运读者,而之前费德广托朋友弄到了1张入场券。昨天下午,王学宏也是早早地就来到讲坛现场希望找1张入场券,当他知道费德广有1张入场券时,便和老乡商量了一番。但是,费德广也很期待聆听周瑞金先生的讲座。在入场前,两个宣威老乡的手握在了一起,王学宏对费德广说:“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啊,再见了老乡!”

  最累的听众

  周瑞金先生演讲时,台下的听众们都非常专心,有的人低着头在笔记本上飞快的记录着演讲的内容,有的人手捧录音笔,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周瑞金先生。同时,会场里却总有“啪嗒”、“啪嗒”的声响,一直响个不停。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本次讲座的速记员马先生敲打键盘的声音,打字飞快的马先生是一位高级速录师,讲座全部结束时,估计他要录入3万字左右。

  刘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