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宣威来宾昨发重大交通事故 载客中巴大雾中侧滑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3 云南日报

  3死2重伤13轻伤

  

宣威来宾昨发重大交通事故载客中巴大雾中侧滑翻车

  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昨日,一辆载客21人的中型客车在从宣威来宾镇驶往乐丰乡途中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车上乘客3人死亡,两人重伤,13人受轻微伤,3人未受伤(包括一名跟车安全监督员)。

  这辆客车在行驶至石乐公路K4+200M时,从右侧滑到龙洞煤矿工房上,当时车上21人(含两名1岁左右的婴儿)。事故发生后,宣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目前,所有受伤人员都已送往宣威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相关工作已有序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院妥善救治伤员

  车上乘客吕光能是乐丰乡明德村委会大平子村人。在旁看护的张绪良说,吕光能是他姐夫,今天从家里来宣威城办完事后,坐宣威至乐丰的中巴回家,没想到发生了事故受了重伤。“小朱红”和妈妈都呼吸困难。“小朱红”的父亲看着孩子很焦急,主治医生和护士都在身边安慰他,让他放心,他们会竭力抢救。

  出事路段非常凶险

  晚上6时多,记者在赶往事发现场途中,路上雾气很大,可见度只有20多米。路窄弯多,部分路段两车会车都有困难,旁边就是极深的山坡沟壑,地势非常凶险。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一村民说:“翻车是在中午,当时很多村民都赶来一起帮助救人。”据了解,此次出事地点距离半月前发生在乐丰乡老偏岩的“11·28”特大交通事故地点只有10多公里。记者回来宾镇的路上,路边有不少交警在检查过往客车,提醒驾驶员和广大乘客注意安全。因为雾很大,过往车辆都很小心。

  过路民警积极救援

  据了解,出事车辆是从宣威发往乐丰乡,当时车上还有一名车辆安全随车监督员。事发后,该名安全监督员在第一时间向当地交警部门报警。接报后,当地民警及宣威市相关部门及时赶往现场展开救援。事故发生后不久,恰好有一辆当地警车辆路过,车上民警立即参与并组织周边群众抢救伤员。

  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蒋琼波 胡廷跃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