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萨达姆2套法国豪华别墅遭到劫掠和涂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4 东方网

  

萨达姆2套法国豪华别墅遭到劫掠和涂鸦[图]

  东方网实习记者霍世杰报道:伊拉克新政府日前对萨达姆前政府在全球的资产进行了清理,其中包括两套位于法国旅游胜地的豪华别墅。但就在伊拉克政府准备对这两套别墅进行接管时,却发现它们已经惨遭劫掠和涂鸦。

  据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称,由于当年负责看守该别墅的是伊拉克情报局的特工,这些是他们进行打靶练习时用的。在别墅楼上卧室内,墙壁上画满了涂鸦,肮脏的床垫就横放在地板上,四周散落着用过的避孕套。但法国政府却不愿插手维修事宜。格拉斯市政厅瓦莱丽-乌特斯女士说:“我们对别墅内的损毁情况担忧,但没有任何理由让政府和纳税人为那里的装修买单。”

  据中新网消息,1982年,萨达姆斥巨资委托其一名亲信卡莱夫-艾博多拉希代其在法国南部购买了两处别墅,打算退休后在那里安享晚年。别墅位于法国东南部、被誉为“海滨人间天堂”的戛纳市附近的一座小山山顶上。由于这座山居住的大多都是富人,因此也被当地人称为“亿万富翁山”。

  链接:萨达姆共拥有14幢豪华别墅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此前曾公开在示,萨达姆倒台前在海外以及伊拉克国内共拥有14幢豪华别墅。伊拉克内政部9月份将拍卖其中两幢位于法国的别墅,起拍价为1500万美元,筹措的资金主要用于从法国采购坦克等先进武器装备。该官员表示,萨达姆2003年下台后,伊拉克内政部将萨达姆在国内的12幢豪华别墅全部收归国有。

  2005年,伊拉克海外资产清算委员会又在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发现了2幢萨达姆的别墅。根据伊拉克海外资产清算委员会的评估,萨达姆的这14幢豪华别墅总价值将超过1.3亿美元。目前,法国政府已经表示同意以优惠的价格向伊拉克出售部分坦克与装甲运兵车,拍卖所得的款项将主要用于此项采购。

  选稿:实习生 王雯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