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陈水扁选“副总统”?最劲爆组合是吕扁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3日讯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说,陈水扁在尼加拉瓜说,他不会协调民进党二○○八年“总统”人选。他说,如果他届时竞选“副总统”,就成了当事人,岂能再做协调人?

  说完这些,陈水扁补上一句:“这是玩笑话。”然而,谁说这一定不是怪招百出的陈水扁放出的政治气球?

  文章说,台“宪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总统副总统’之任期为四年,连选得连任一次。”就法论法,“副总统”连任届满,可以改选“总统”;“总统”连任届满,似亦可换跑道,改选“副总统”。因而,陈水扁说的倘非“笑话”,而是真有此意,势将引爆政坛的超级原子弹。

  文章指出,陈水扁会说这个“笑话“,可见他脑中至少曾经转过这个念头。但若谓此念真的只是一个“笑话”,恐怕亦低估了陈水扁的不可测性。陈水扁在民进党“四大天王”的矛盾中,倘能酝酿出相应的条件,谁能说他绝对不会改选“副总统”?

  苏贞昌是“苏修分子”,谢长廷有“宪法一中”,吕秀莲“穿裙子”,游锡堃“学识能力最差”,似乎都不是梦幻人选。于是,倘若经过一段酝酿炮制的工夫,认为以陈水扁“辅佐”未来的领导人,最能延续绿色传统,则谁说陈水扁不可改选“副总统”?

  倘系如此,则最劲爆的组合应是“吕陈配”:吕秀莲选“总统”,陈水扁搭配选“副总统”;八年后,再改成陈水扁选“总统”,吕秀莲选“副总统”;又八年后,再倒过来。如此,陈吕配,吕陈配,轮来轮去,就看他们阳寿几何了!

  这是“笑话”吗?但台湾政治什么样的笑话未发生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