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出台“公交优先”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41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12日电我省近日出台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评价体系,旨在建立科学评价机制,推动全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深入开展。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六部委《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意见的通知》、建设部等四部委《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若干经济政策的意见》和省政府下发的《河北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省建设厅制订了《河北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评价体系》。这个评价体系共包括组织保障、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政策、客运市场管理、安全与服务、相关关联措施等7个方面、40项指标,并明确了计分方法和标准。

  据了解,省建设厅要求各市据此每年定期对公交优先实施情况进行评价。2007年上半年,省建设厅将组织有关人员,按照评价体系确定的指标和标准,对各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进行评价检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