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碰倒骑车女生卷进车底好心人拦路疾呼:车下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0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见习记者 谢杨

  高一女生小陈:要不是他及时拦住车,恐怕我现在已经躺在手术室里。

  环卫车驾驶员:要不是他紧急叫停了车子,真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样?

  ……

  他是谁?他是昨天下午在市区新华南路段救人的好市民老傅。

  昨天下午2时许,一个骑自行车的高一女生,被一辆环卫车碰倒,当时女生仰躺在车下,而环卫车司机却毫不知情,仍然开车往前行驶。

  眼看着车轮就要从女生身上碾过去,过路的市民老傅冲过去拦下环卫车,终于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环卫车斜斜地停在路边,右车轮下轧着一辆女式自行车,交警正在现场勘查。

  救人的老傅说,当时环卫车在缓缓拐弯时,碰倒了骑车的女孩,女孩一下子连人带车仰躺着在车下,拼命地大声哭喊,但环卫车却一点也不知道出现了危险情况。“急了,眼看车轮要轧到女孩身上,我一下子冲到车前,举着双手大声喊叫:车下有人。”

  提起那一幕,环卫车司机陈某对老傅很是感激。陈某在交警做笔录时称,他在事发时的确不知道车子撞了人,也没发现车下有人,“要不是老傅及时喊停车子,我真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被撞女生姓陈,事发后,她被送到180医院检查救治。医生初步检查,小陈右脚外伤,暂无大碍。说起老傅,躺在病床上的小陈满脸感激,“要不是他拦得及时,恐怕我现在就躺在手术室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