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年婚展昨天开幕,创新婚礼受追捧 新人学才艺欲“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不是为拍婚纱照而硬摆表情的婚纱摄影,让口齿伶俐的司仪退居幕后不再喧宾夺主的婚礼,才艺平平的新人事先进行舞技、花艺方面的速成培训以求在婚礼上一鸣惊人。昨天,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2007年喜讯婚展上发现,千篇一律的结婚形式已不能打动新人的心,很多准新人表示,愿意为创新的形式买单,让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

  “你想跳上一曲华尔兹让宾客对你刮目相看吗?你想为新娘送上亲手扎的捧花吗?”一家婚庆展公司推出了婚礼礼仪、舞蹈、花艺、彩妆等培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培训不仅可以让新人表演才艺,也可让新人在婚礼现场自己“发挥”一些片断。

  准备参与培训高先生表示,他不太想找条件太好的司仪,把自己比下去,这样会显得喧宾夺主。另一家婚庆公司的做法“异曲同工”:采取的是司仪退居幕后的做法,在主持婚礼时司仪不上台,在台下做新人的陪衬,创新婚庆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咨询、下单。

  ■链接

  首张电子结婚地图出炉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想要筹办婚礼的新人不用再为去哪家珠宝店买钻戒、选择哪家婚庆公司而东奔西跑,记者昨天在婚展上获悉,首张电子地图现身,聚集了包括婚庆公司、婚纱影楼、珠宝首饰、家具家电在内的18个行业。

  记者上网在地图上点击黄浦区,网上立即跳出该区地图,所有与结婚相关的公司均进行了标注。网站负责人海伦告诉记者,新人可对服务差的公司进行点评,但他们必须在一周内向网站提交相关证据,否则属无效点评。对于口碑好的公司,其在电子地图上的标签颜色会从黄色升级为红色,对于投诉多的公司,其在网站上的标签将会消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