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未来3至5天依旧阴雨绵绵 其间将出现雨雾天气,气温持续在3℃-8℃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昨天申城是阴有雨的天气,气温变化不大,但少了一份阳光,多了一份水汽,让人感觉格外阴冷潮湿。今天小雨会稍微歇止一天,明天起将是一段漫长的阴雨过程,继续阴冷。

  西南暖湿气流给申城带来了冬日里的小雨,从前天傍晚开始一直滴落到天明。截至昨天上午8点钟,市区的降水量1.3毫米,其中金山的雨最大,达到了5.5毫米。昨天白天,小雨也是时断时续下了整天,市民初尝回暖的喜悦,顿时被这雨天一扫而空。

  气象专家表示,雨势虽然不是太大,但人们早已习惯了每天的阳光,尤其前两天回暖迅速,白天气温都在10℃左右,忽然的阴郁,湿气缠身,还是容易感觉到意外瑟瑟的寒意。气温也在这样的空气下被压制,昨天最高温度7.8℃,最低温度6.4℃,温差很小,早晚便有一以贯之的冬寒。

  如果这次来犯的冷空气势头猛烈些,或许能抵住雨水的侵袭,可惜南下而来的是股弱冷空气,只能给申城带来今天一天短暂的多云天,明天起随着高空暖湿气流的再度加强,又将逐渐转为阴雨天。这波阴雨天气会持续3天到5天之久,人们将有好一段日子难见开怀暖日。

  预计未来的累积总雨量可达30-40毫米,高于常年同期1月中旬的22.7毫米。由于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温度在3℃-8℃之间,感觉阴冷。空气湿度逐渐增大,又将产生雨雾天气,对交通可能产生一定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