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绕道费时耗油乘客不满 客运线路可否重新划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本报10日A3版《坐长途车两个小时难出合肥城?——绕道、“配客”太浪费时间》所反映的我市南线方向长途客运车绕道、耗时问题,引起有关方面重视。南门换乘中心负责人昨日特约本报记者,提出解决意见。

  据介绍,全市共开通17条南线方向的汽车客运线路。目前的现状是,其中7条线路在合肥旅游汽车站始发,10条在明光路合肥汽车站始发。南门换乘中心作为南线方向长途车的“配客”站,所有南线方向车都要绕道从此经过。

  正如本报报道所指出的那样,这种路线划分的弊端很明显:在始发站上车的乘客感到耽搁时间;在南站上车的乘客又往往坐不到座位;众车主多跑了路,多耗了油,同样满腹牢骚。

  对此,南门换乘中心负责人指出,南门换乘中心靠近大学城、政务新区,合肥旅游汽车站靠近新火车站,客流量都不容忽视。如将南线方向车辆重新划配,一半线路划归到南站始发,车子出站后从十八岗上高速;另一半线路划归旅游汽车站始发,出站后无需绕道到南站,由马鞍山路直接上高速,便可缓解当前的绕道、费时问题,“当然,这个办法是否可行,还需交通主管部门的出面协调。”(陈慧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