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农民工子女可免费接种疫苗 卫生部门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市卫生局昨下发紧急通知,在我市大建设、大发展过程中农民工数量急剧增加的战略时期,我市将采取各种措施严格防止农民工中出现传染病。

  据悉,我市各建筑工地将建立传染病报告联系人制度,每个工地指定至少1名联系人,定期对农民工的健康情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将及时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报告。近期要重点加强呼吸道传染病和中毒事件的主动监测。

  我市还规定,各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长期把辖区内的农民工子女预防接种工作纳入当地免疫规划,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各计免接种点要配合农民工家长接种时间等方面的要求,提供便利服务。

  (许晓波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