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在探索和冒险中长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22 青年参考  

  冒险和探索是优秀少儿图书必不可少的两大元素,但却难以找到将科学知识、人文地理知识与少儿特有的冒险精神特 质相结合的优秀冒险小说。这或许是《少年冒险王》问世后,被誉为“2006年秋天最让人惊喜的收获”之作的重要原因。

  《少年冒险王》系列以4个主要人物为主线串联,以地理环境变化和故事情节变化为双重结构,组织成一部部惊心动 魄的少年冒险故事系列纪实性探险小说。已经推出的四本包括《遭遇原始森林的野人》、《孤岛历险生还记》、《追寻地下矮 人王国》、《雪山里的狼娃》,故事分别发生在神农架、海南岛、长白山和幻想世界矮人国,在或现实或奇幻的地理环境中, 发生了孤岛历险、野人探秘、追踪狼娃、拜访矮人王国等奇特故事,而故事的主人公,在探寻中经历的一连串惊险、刺激的探 险中,学会了团队合作精神,学会了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本套丛书的作者彭绪洛是一位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青年作家,曾出版过多部小说、诗集。

  19版 秘闻显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