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人生补上如何在艰苦环境中成长一课 城里孩子乡下攀上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24 黑龙江日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帮助农村孩子,同时也让自己和孩子得到学习的机会。本报王帮办工作室新年主打的“王帮办1号行动———城里孩子下乡攀亲”活动开展仅两周多时间,就有70多名农村孩子得到了资助,还有数十名城里孩子打算要下乡攀亲,资助款物已超过3万元。

  引言

  2006年12月26日,本报王帮办工作室发起“城里孩子帮助农村小伙伴”活动,旨在通过帮办之桥,让城里孩子与农村孩子结成“一帮一”对子,在物质上、生活上和学习上互帮互助,活动开展以来已取得可喜成果。

  2007年1月12日,本报新闻中心人员和王帮办本人,来到哈市道里区王岗镇,每人对结了一名农村小伙伴,将此次活动推向新阶段。

  为实现更多城里孩子下乡“攀亲”的愿望,王帮办工作室将继续为大家搭桥,并将此活动延展为今年的“王帮办1号行动———城里孩子下乡攀亲”。

  本报12日讯“每天报道一个农村孩子典型,同时就能有几个、十几个城里家长和孩子打来对接电话。”哈市孤困儿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说,十几天来,他们一直被这种氛围感动着。有的家长干脆把孩子直接领到帮扶中心捐出孩子的零花钱。一位好心读者一次就捐出了40件棉衣……

  一位家长说,帮助农村孩子,也是给自己孩子一个学习如何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机会,这一课“补”得有意义!

  采访中帮办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此次活动主要在哈市开展,但却引来了众多省内好心人,鸡西的、大庆的、肇东的……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说,真是没想到!

  实际上,本报报道的农村小伙伴典型还不到三十个,可想下乡攀亲的城里家长、孩子却不断增加。到今天下午,帮扶中心已收到对接援助金2万余元、衣服近百件、书本上百册,款物合计3万余元。

  

为人生补上如何在艰苦环境中成长一课

  为王帮办(中)与帮扶对象姐姐交流

  

为人生补上如何在艰苦环境中成长一课

  为爱心连接好兄弟

  

为人生补上如何在艰苦环境中成长一课

  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