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06年流行语出炉易中天、朝鲜核试验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24 黑龙江日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易中天”“冥王星降级”“红心鸭蛋”……这些过去一年人们常挂在嘴边的词语当选为2006年流行语。

  12日上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等5家单位联合发布2006年中国报纸、广播、电视十大流行语。

  这是从2002年开始我国第9次向社会各界发布中国主流媒体的十大流行语。

  据悉,流行语的提取语料来源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平面媒体分中心的15家主流报纸语料库等,共计5.5亿字。

  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次的流行语发布中,将加入网络、BBS的流行语。专家介绍,流行语最能敏锐反映时代和社会心理的变迁。

  2006年部分流行语

  综合类和谐社会青藏铁路

  文化类百家讲坛易中天恶搞

  体育类德国世界杯黄健翔鸟巢

  医疗卫生类多宝鱼福寿螺红心鸭蛋

  国际时政类伊朗核问题朝鲜核试验

  科技类冥王星降级流氓软件

  社会生活类房价养犬看病难一卡通

  近年部分上榜词汇

  2003年非典神舟五号三峡工程

  2004年雅典奥运海啸博客

  2005年超级女声千手观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