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追缴暴利假药“玉盘消渴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1月12日电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新年第一份“药品通缉令”,追缴在市场热销的“玉盘消渴片”。该药不仅是欺骗消费者的假药且暴利惊人,仅零售就能获取近6倍利润。

  这种标注由马应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盘消渴片在产品说明书上,号称自己是“国内唯一纯植物提取准字号国药,绝无西药成分;绝无低血糖、浮肿等加西药才会有的不良反应”。但经检查发现,送检批号为20060902和20060802两个批次的“玉盘消渴片”均被检测出了非法添加的西药成分——格列本脲和盐酸苯乙双胍,其无西药成分的宣传用语纯属吹牛,实为假药。

  格列本脲又叫优降糖,是一种降糖效果明显的西药,如果长期大量服用,会造成病人的低血糖和肾病,甚至导致死亡。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本市部分药房进行的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药房的进货账本上,清楚地记录着这种盒装的“玉盘消渴片”进价只有每盒13元,而市场零售价却高达88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