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救轻生者 学生落河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8 新民晚报

  1月10日晚,景德镇市多名学生集体坠河,其中2名学生不幸身亡(详见本报昨日A112版)。景德镇市昨天上午就此事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调查结果:一名学生欲告知网友跳浮桥自杀,闻讯赶来的多名学生舍身营救,一男一女两名学生不幸身亡。

  景德镇市昌江公安分局称,欲跳河学生为景德镇市第二职业中学初三(2)班女学生方方(化名),她通过网络认识了冰冰(化名),后来两人关系密切。

  事发当日下午5时许,方方打电话给冰冰的同学媛媛(化名)表示,冰冰马上要随母亲去福建,所以自己心情很烦,想跳浮桥。此后媛媛将这一情况打电话告诉了冰冰和景市七中的另外一名学生,冰冰接到电话后,又通知了一些同学和朋友。

  晚上7时许,共有10名学生闻讯打出租先后赶到河西浮桥,其中仅有一名叫飞飞的是男生,其余9名都是女同学,分别来自于5所学校。据警方调查显示,学生们试图劝阻方方,但方方不听劝阻,并执意从浮桥跑到河边,从岸边走入水中,几名学生随之下水劝阻,在多名学生的极力劝阻下,方方没有继续向深水处走,但仍不肯上岸。冰冰见没有劝阻住方方,便也赌气继续往水深处走,因天黑视线不好,加上水底为斜坡,导致在水中的几名学生不慎滑倒。

  学生落水后,大家互相救助,飞飞上岸后见冰冰仍在水中,又下水救助,结果导致冰冰和飞飞溺水身亡。

  据悉,冰冰和媛媛落水后,同学们慌张地跑到岸边跳入河水中,手牵着手打捞水中挣扎的同学,因为斜坡太滑,共计有7名同学跌入到河中的深水区。事件发生后,同学们当时手牵着手连环相救的场景被说成手牵着手集体跳河自杀。

  对于身亡学生的行为是否为见义勇为,景德镇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见义勇为的认定有相关条件,目前详情仍在调查核实之中,尚不能做出判断。当地领导和公安教育等部门正就善后问题进行处理。李涛(据《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