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发改委称广东取消燃气初装费有利维护公共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既符合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又利于维护公共利益

  本报讯 (记者 戚耀琪 通讯员 高诒茜)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文指出,广东省取消燃气初装费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有利于维护公共利益,又有利于促进公共事业健康发展。

  发改委指出,在管道燃气设施建设初期,部分城市采取政府、企业和个人共同分担的办法,对用户收取一定的燃气初装费,在当时特定历史条件下,对促进管道煤气的发展和稳定燃气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企业经营体制的改革深入,适时取消初装费有利于减轻用户负担,维护群众利益。

  发改委指出,广东省取消管道燃气初装费,在公共事业价格改革与监管中迈出了具有突破性的一步,对全国的价格改革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各地制定和调整公用事业价格,要切实履行价格听证、成本监审等程序,提高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既要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又要尽量减轻群众负担。既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又要加强价格监管,促进社会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