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4个签约项目引资84.6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0 深圳晚报

      “英雄城”南昌来深推介投资环境

      24个签约项目引资84.63亿元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曾经打响“八一”起义第一枪的“英雄城”南昌昨天来鹏城推介投资环境。由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市长胡宪率队,深入深圳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了南昌和深圳众多企业达成经贸合作。在昨天召开的南昌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双方共达成24个签约项目,引资额折合人民币84.63亿元。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

      南昌是江西省的省会,具有2200年的悠久文化历史。1927年,“八一”起义的枪声在这里打响,南昌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赢得了“英雄城”的美誉。南昌也是江西省最大的工业城市,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枚海防导弹、第一辆摩托车都在这里诞生。目前,南昌已形成汽车、医药和食品、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家电、新材料、纺织服装等七大支柱产业。此外,农业资源也十分丰富。卓钦锐在推介会上表示,深圳和南昌由于交通便利,交往一直频繁。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加强,双方项目投资日益增多,人才交流不断,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昨天的会议上,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和美国、德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企业家近350人莅会。现场达成外资签约项目10个,引资额39565万美元;内资项目14个,引资额529800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