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科院专家提议为农民工留守儿童补电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0 深圳晚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进城务工者子女的心理健康状况存在严重问题,建议提供基本的电话费用,指导有子女的农民工进行科学有效的亲子沟通。”北京市科协“七大”昨天闭幕,首次在会上征集了12份科协“七大”代表的提案,其中《关注农民工子女心理健康》的提案备受关注。

      这份提案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农民工子女问题课题组完成,课题组组长、中科院心理所王文忠博士说,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子女可以分为“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两类。该课题组于2005年和2006在北京、重庆和贵州3个省市,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布点和采样,发现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存在严重的问题。“各地公安系统对未成年人盗窃、抢劫类犯罪统计,有些县城中甚至有60%以上的案件是留守儿童作案。”

      提案建议,在北京大型建筑企业等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单位,指导有子女的青年农民工进行科学有效的亲子沟通,帮助其养成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另外,对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北京打工的农民工)发放“亲子联系卡”。(王大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