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公务车交通违法将被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治堵一个月交通事故和拥堵降6.27%和6.05%;交警部门正着手建设相关信息系统——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广州向交通拥堵宣战逾一个月,交警共对475名轻微事故不立即撤场的司机进行了处罚,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也分别下降了6.27%和6.05%。市交警部门昨日表示,目前正着手建设“市直属机关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准备推行市直机关公务车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

  交警部门表示,自去年12月8日广州交警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一个月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道路交通秩序“1个月见成效、3个月明显改善”的管理目标,全警动员,整治一个月来共出动警力4万多人次,执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总量与上月同期相比上升10.2%。交通事故警情和交通拥堵警情则双双下降,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27%、6.05%。

  此外,去年12月25日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中国保监会广东保监局、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各大保险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的轻微事故立即撤离现场措施也取得明显成效。据悉,该措施推行至今,交警部门已对475名不立即撤离事故现场的驾驶人进行了处罚,从快速理赔服务点统计的情况来看,自该措施实施以来,平均每天有60余宗轻微事故的当事人自行撤离现场,并呈逐步增加的趋势。

  目前,市交警部门准备联合市文明办从现在起至2010年在全市范围开展系统、大规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旨在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促使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交通秩序,从根本上改善广州市的交通秩序;同时,交警部门也正着手建设“市直属机关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准备推行市直机关公务车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

  治堵措施

  流花交警:解放路出入境大厦对开路段,以前是乱停放车辆的一个聚集地,自流花交警在这里安装监控拍摄系统后,车辆乱停放现象大幅减少,连特种车辆也很少在那里停放。

  荔湾交警:在一德路、靖海路等监控设备较完善的路段,周边商铺的店主和群众还主动提醒外来运货的驾驶人不要违法停车。

  东山交警:合群一马路以前乱停放现象突出,东山交警大队针对该路段食肆较多等特殊情况,在该路段靠河涌处实施单边停车管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天河交警:天河交警针对黄埔大道隧道内车辆乱穿插变线行为进行监控拍摄,仅仅经过两周时间的整治,行经的司机已经知道此隧道为严管监控路段,轻易不敢乱穿插变线,此类违法行为以前在交通高峰期一个小时可以抓拍到40多宗,现在则很少有驾驶员敢在隧道内违法变线。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