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筹资6000万元扩建慈善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使其床位数由200张增加到500张

  本报讯记者许琛,实习生熊凤玲,通讯员李慧燕、袁国雄报道:广州市慈善会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前天在市政府会议厅举行。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慈善会将筹资6000多万元用于扩建市慈善医院,使其床位数由200张增加到500张。目前已筹集建设资金3000多万元,扩建工程相关的规划、设计、报建、招标等工作已完成。

  据介绍,为切实帮助我市特困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慈善会用了6年的时间,向社会筹集资金1亿多元,兴建了广州市慈善医院。据了解,因前来市慈善医院就医以及要求入住“临终关怀病区”就医的特困病人人数显著增加,现有床位已近饱和。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特困病人的医疗需要,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市慈善会将筹资6000多万元扩建市慈善医院,使其床位数由目前的200张增加到500张。同时,也将再投资50万元扩建“临终关怀病区”,使其床位由60张增加到100张。

  记者另外了解到,在今年里,慈善会将开展城市通多功能信息查询及募捐系统建设项目,在全市范围内设立80-100个多功能募捐箱。慈善会将在原有的救助项目上,新增老人福利、孤儿教育等。

  同时,慈善会工作计划中指出,慈善会就力争实现向慈善会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准予税前全额扣除,让社会各届人士更多地向慈善会捐赠。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