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慈善超市开到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区钟落潭镇长沙埔村的低保户们大赞“真正方便到家”

  本报讯记者许琛、实习生熊凤玲报道:昨天,广州白云区“慈善超市”的流动车开到了钟落潭镇长沙埔村五保户老人廖凤娟的家门口。村里的低保户们大赞,流动车让他们方便到家。

  “白云区慈善超市”流动起来

  据介绍,白云区地理环境特别,地域宽,村镇偏远。五保户、低保户,多是贫困孤寡老人,让他们来定点慈善超市领一次物品确实太难!针对这种情况,白云区政府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每个镇出车统一领回用品,五保户、低保户只需来镇上再领所需品。

  区民政局张科长说,这种方式给低保户带来很大的方便,但还有些村落离镇上距离远,外加老弱病残的五保户行动不便,他们领物仍是个难题。为此,民政局特将以前用于运货的一辆车进行改装,刷上“白云区慈善超市流动车”,把低保户、五保户所领的东西送到村送到家。这个流动的慈善超市的活动一般分春节、冬令、夏令等四个固定的时间。

  给五保户送的米油质量有保证

  白云区民政局张局长说,近期天气寒冷,白云区将举行为特困家庭送温暖系列活动。昨天是活动的第一天,主要是给4个镇发放米油,据悉,下周一将给14个街道低保户发放米油。

  张局长告诉记者,保证米油的质量,是他们把的最严的关。不能因为对象是五保户,不能因为这些东西是送给他们的,就随随便便拿些米油来充数,民政局一定要做到送好米送好油。记者询问供货的太和南北粮油购销公司的销售员得知,这些米每斤市场价是1.52元,油每斤6元钱。张局长说:“这米和我们区政府饭堂的米一个牌,很好的江西米。”

  下周流动慈善超市可换购电视

  慈善流动车到达长沙埔村时,村内13户低保、五保户有9户已早早地等在门口了。龙阿公最先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米油,捆好在自行车后架,高兴地说:“民政局这可真是让我们方便到家啊。”

  村里的五保户廖凤娟孤寡老人,已是82岁的高龄,行动不便,慈善超市流动车就直接开到了老人家门口。把米和油送到老人手中,民政局同时给老人送来新年慰问金。

  另据了解,白云区民政局下周还将用慈善超市流动车将新买的十多台电视机一一送到困难低保户、老人院手上。

  

慈善超市开到家门口

  图:慈善超市流动车进村,工作人员把米送到低保户手上本报记者宋金峪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