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艺术精品今明响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珮璐摄影报道:今、明两天,盘龙拍卖南方分公司和广州中艺国际拍卖公司将分别举行艺术品拍卖,据了解,这是今年广东艺术品拍卖最早的槌。

  13日至14日,在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路展馆正门1号馆,盘龙企业拍卖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将上拍书画作品(包括油画和国画)336件,珠宝235件。13日下午拍卖的珠宝首饰专场中有一批稀世珍宝,《翠绿金色镶钻心心相印套链》就估价200多万元。《和田白玉镂花双层旋转瓶》和《和田玉摆件(观音)》从造型到工艺都有出奇之处,特别是观音手挽着绿色的荷蕾,更显得尊贵高雅。估价42元至60万元。

  14日下午该公司的书画专场中有不少古今名家精品,经国家文管局鉴定的属于文物类的作品就有123件。此次书画拍品中,如刘海粟的《双鹰图》、周彦生的《鸣春》、中国十大邮票设计大师之一杨文清的《山水》以及著名旅美油画家李自健的一批作品,都颇具收藏和投资价值。

  元月14日上午,在广东国际大酒店宴会厅举行的“广州中艺国际拍卖公司迎春书画艺术拍卖会”,将推出艺术精品166件,其中中国书画131件,以岭南派作品居多,既有黎雄才、赵少昂、赖少其、廖冰兄、杨之光、林墉、方楚雄、许钦松等名家佳作,亦有方向、刘诗东等新锐精品。京派、海派作品中亦不乏大家之作,其中黄胄、刘继卣、田世光、董寿平、何海霞、崔子范、周昌谷、黄永玉、吴湖帆、王震诸家的作品,都十分引人注目。油画、版画、水彩和雕塑等作品35件,当中,蚁美楷的《葡萄熟了》、黄新波的《太阳从心中升起》、许鸿飞的《亲情》和《爱》等都可圈可点。

  

艺术精品今明响槌

  图:和田玉摆件《观音》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