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你鉴宝之快问快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期专家: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梁戊年

  主持人大麒

  问:我有两只紫砂壶,其中红色的一只,最大径围约41厘米,高约9厘米;褐色的一只最大径围约33厘米(六面形),高约9厘米。不知是否值得收藏。湛江市熊云

  

为你鉴宝之快问快答

  答:两件宜兴朱砂壶之中一件款为顾景舟,另一件为“阿陀卢堂”款,都是现在市面摆卖的仿名人制品。估计你收藏时间不长。这两件宜兴朱砂壶因为它烧制出炉至今尚有热度,毫无包酱皮壳可见,且仿制工艺也较差,无收藏价值,只宜作日用器。

  问:我是一个初入收藏之门的爱好者。现将我的藏品的照片寄去,请专家鉴定年代、价值。

  三件藏品的特点如下:1、竹刻对联(图1),长1.2米,宽0.12米;2、银鼻烟壶(图2),高5厘米,宽3.5厘米,壶上有6小块红、绿石块;3、寿山石印章(图3),长、宽都是2.2厘米,高4厘米。印文为“读书声里是吾家”,落款为“文川”。南雄市张志建

  答:参阅三件旧物照片分析:第一件竹雕对联,款为“石菴”是清末民初的器物,市场价为1000元左右。第二件清末鼻烟壶,市场价200元左右。第三,文川刻印一件,是清代寿山石印,印文是一句很有意义的书法用闲章,且完美好玩,其市场价应值500元。

  

为你鉴宝之快问快答

  图1

  

为你鉴宝之快问快答

  图2

  

为你鉴宝之快问快答

  图3

  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东路733号

  羊城晚报社经济部邮编:510085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