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市人大加强改进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41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杨文平)昨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应当抓住《监督法》贯彻实施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与法律监督。

   陈炳春代表说,常委会报告反映出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亲民务实,与时俱进的特色。

  李军代表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规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

  易建革代表说,常委会报告精炼、朴实,有新意,尤其是抓住了贯彻《武汉市执法责任制工作条例》这个核心,反映了人大常委会在保证法律、法规得以认真贯彻执行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杜俊明代表则强调,要把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上学、看病、住房是目前老百姓最关心也是最头痛的问题,人大要着重调研,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督促政府制定政策,缓解社会矛盾。

  代表们还建议,应当抓住《监督法》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有利时机,从监督形式、监督内容和监督效果三方面,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司法公正。

  在审议“两院”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实事求是,特别是市中级人民法院报告在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同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坦诚、认真的剖析,应当予以肯定。他们希望“两院”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工作作风,维护司法公正,切实为“和谐武汉”建设保驾护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