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市检察院"铁面"惩腐 4年24名厅局级干部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6:20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陈勇)昨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孙应征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披露:2003年至今,市检察院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946件1057人。

  孙应征说,市检察院始终把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当前职务犯罪智能化、隐蔽化的特点,加强司法鉴定和信息技术在侦查工作中的运用,实现全市范围资源共享,上下联动,提高突破案件的能力。

  4年来查办的946件案件中,贪污贿赂大案要案820件,占同类立案数的95.5%,同比上升23.1%,县处级以上干部272人,其中包括厅局级干部24人。4年来贪污贿赂案件的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分别为95.5%和97.8%,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3亿元。

  

市检察院"铁面"惩腐4年24名厅局级干部落马

  ▲孙应征作报告。记者史伟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