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车用乙醇汽油抽检结果:近半加油站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2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胡江南通讯员李保华许凌)省工商局昨日公布的车用乙醇汽油抽检结果显示,我省社会加油站出售的车用乙醇汽油,抽样合格率仅为52.9%。

  为保证消费者使用安全、优质的汽油,省工商局近日委托有关法定检测机构,在全省推广使用乙醇汽油试点地区进行了质量抽检,主要包括黄石市、襄樊市、荆门市、鄂州市、孝感市、随州市的社会加油站销售的车用乙醇汽油。

  此次抽检对中石化、中石油以外的47个社会加油站,抽取了5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其中27批次合格,抽样合格率为52.9%;17批次完全未添加变性燃料乙醇,未检出乙醇含量;7批次乙醇汽油相关指标不合格,乙醇含量等达不到规定要求,并存在其他含氧化合物超标的情况,不仅导致气缸过热、震动,发动机功率降低,汽油的单位消耗量增加等,而且导致驾驶者出现恶心、眼睛疼、出疱疹等现象。

  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工商系统全力追查不合格汽油来源,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发布今年第一号消费安全信息通报,提醒消费者尽量到规模大、信誉高的加油站购买车用乙醇汽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